我院成功举办国际美食文化节(图)

发布者:留学生招生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56

 

    

品国际美食,促世界交流。11月19日,由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署)主办的国际美食文化节在国教楼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亲临活动现场,饶有兴味地品尝外籍师生制作的美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来自26个国家40多名中外师生精心烹制了近30道美食,有加纳的西非特色炒饭(Jollof Rice)、秋葵浓汤、土豆泥沙拉和特色烤鸡,德国的烤肠和披萨,津巴布韦的羽衣甘蓝调味汁配玉米粥(Kapenta Sadza),中亚地区的特色手抓饭、羊肉土豆浓汤、烤包子和蔬菜沙拉,日本的炒乌冬面,加蓬和科特迪瓦的洛神花果汁、贝都梅泡芙和贡布秋葵炖菜,多哥的牛肉蔬菜卷饼,利比里亚的豆泥浓汤和特色烤鱼等。各国特色浓郁的美食让全校师生大开眼界,纷纷驻足围观,大快朵颐。多哥的牛肉蔬菜卷饼最让大家赞不绝口,从活动开始到结束,摊位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



期间,外国留学生们利用展板热情地为中国同学们讲解美食的制作过程和自己国家的风俗文化,我校师生们竞相与身着民族服饰和扮有异域风情装饰的外国留学生拍照留念,中外学生各自献上的即兴舞蹈博得大家阵阵喝彩。

国际美食文化节是我校2021年国际交流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美食文化为载体,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平台,活跃中外师生零距离互动交流,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国际化氛围。

版权所有 © 2020 江苏理工学院 苏ICP备05071372号